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诗词歌舞中感受语言文字之美——叶城县举行“我爱学国语”汇报演出

2022年03月10日16:49 |
小字号

胜景随春至,佳绩创新来。3月7日下午,“我爱学国语”——恰尔巴格镇村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中华传统文化汇报演出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叶城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前指叶城分指指挥长潘振飞在致辞中说,民族村干部熟练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于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年10月以来,在上海援疆前指和叶城县委的统筹指导下,上海援疆叶城分指、叶城县委组织部在恰尔巴格镇试点开展民族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通过创新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有效激发了民族村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切实强化了民族村干部的“五个认同”。接下来,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叶城县基层民族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

汇报演出以舞蹈《天美,地美,中国美》开篇,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压轴。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节目展开,民族舞蹈、古诗吟唱、京剧“卖水”、书法表演“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等代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节目一一亮相,观众的热情也逐渐高涨。演出中间穿插了小品《亚森大哥家的变化》,上海援疆故事感人事迹更是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赞美声。

最后,应邀参加活动的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上海援疆前指副总指挥张斌上台与学员进行了即兴互动,共同吟诵宋代王安石的《梅花》 ,并满含深情地做了解析,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演出的节目均由恰尔巴格镇结业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自编、自导、自演,通过传统诗词诵读、传统歌舞表演等演出形式将传统文化的魅力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大家爱上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共建文明叶城、书香叶城。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