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各地驰援上海!安置于青浦的方舱、气膜实验室即将投入运行,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

2022年04月06日17:27 |
小字号

4月5日上午,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一行来到青浦区查看援沪方舱及气膜实验室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等陪同。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进行核酸检测数据分析,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为快速提升上海核酸检测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市经信委抓紧对接,河南省援建的2个气膜实验室、陕西省援建的3个方舱,已安置在青浦区,即将投入到高效运转状态,可新增14.5万管/天的核酸检测能力。

吴金城一行先后来到两处实验室安置点,详细询问气膜、方舱实验室建设情况,对两地第一时间支援上海核酸检测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上海正面临复杂严峻的疫情考验,气膜、方舱实验室作为快速核酸检测平台,具备多种优势,可以快速参与“抗疫斗争”,有效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市经信委将全力做好来沪支援队伍的服务保障工作。

杨小菁对相关地区支持援建表示感谢,并表示青浦区将加大协调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据悉,河南省援建的2个气膜实验室,搭建设备于4月4日上午陆续抵达青浦,由振华重工连夜施工,目前实验室已完成搭建,后续经过设备安装、调试、临检等流程,预计4月7日进入运转状态,每天核酸检测能力共计10万管。

由陕西省援建的2个移动方舱和1个箱式方舱已安放到位,方舱内部主要分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产物扩增区3个主要功能区域,可一站式完成核酸检测,3个方舱每天核酸检测能力共计4.5万管。经过调试和审批,有望于4月5日夜晚进入运转状态。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