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控当夜,宝山一孕妇突发腹痛,幸好有他们......

2022年04月02日20:04 |
小字号

“我肚子太痛了,救救我。”

3月31日深夜

声嘶力竭的哭喊在宝山区月浦镇某小区内响起

原来,就在第二批筛查区域封控前几个小时

张先生和他刚怀孕不久的妻子余女士

经历了一场“生死”险情

当天夜晚十点多,刚怀孕1个多月的余女士突然感到了剧烈的腹痛,而且愈演愈烈,甚至无法站立,于是丈夫张先生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但由于120急救车辆运力紧张,短时间内无法赶到。眼见妻子面色苍白,腹痛到无法下地走路,有出血迹象,焦急如焚的张先生只能向小区志愿者和居委会寻求帮助。

已经提前入驻小区的月浦派出所民警余凯获悉情况后,立即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取得联系,并上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指挥中心。经过与防疫部门的积极沟通,在依照防疫要求、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同意民警可以立即驾驶警车将孕妇送往最近的医院治疗。

民警、医院的一路绿色通道,为剧痛的孕妇打开了一条温暖的救助之路。

经医生检查,余女士被确诊为宫外孕,且情况非常紧急,随时有大出血的可能,需立即进行手术。截稿前,记者得知余女士手术顺利,现已转危为安。

“感谢民警和医护们的及时救助,不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见到妻子无恙,张先生激动地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

民警和医护“生命至上”的接力救助

让我们看见人间大爱

也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