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新疆旅游助力!巴楚风景亮相2022春季新旅游对接会

2022年04月02日19:53 |
小字号

G219第二届旅行促进会暨2022春季新旅游对接会现场,巴楚展台前人头攒动,来自巴楚县全域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杨宇莹正在向大家介绍着巴楚......

此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等多家单位携手承办,旨在通过219国道旅行项目打造一个精品旅游品牌,向疆内外游客推介大美新疆,计划吸引10万人以上游客入疆旅游。

上海援疆巴楚分指干部,巴楚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达,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党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巴楚分指产品营销专班成员朱月明带队赴乌鲁木齐参会。巴楚县文旅局以“野在巴楚”为主题向与会人员全方位介绍了巴楚县的胡杨文化旅游资源、非遗传承、美食文化以及特色农产品资源,得到与会业内同仁的高度肯定。

G219国道全程长10065公里,北起新疆喀纳斯,途经西藏、云南,终点至广西,被誉为“中国最美边境风景道”。在其中的南疆段,有一颗璀璨的“丝路明珠”——巴楚县。

她是喀什地区的“东大门”,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北倚天山,南牵玉河,位于叶尔羌河下游平原。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共同构筑了巴楚绝世秘境风光。

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巴楚的美食更是令人垂涎欲滴

......

巴尔楚克羊

吃盐碱草、喝盐碱水

肥少瘦嫩,滑腻鲜嫩,香透肺腑

巴楚烤鱼

取材红海,水清鱼肥

鲜嫩不腥、外焦里嫩、别具风味

巴楚留香瓜

口感润滑,皮薄肉多

有“香草冰淇淋瓜”的美誉

罗布麻茶

叶底鲜嫩、口感柔和

具有良好的降血脂

辅助降血压的保健功效

巴楚蘑菇

肉质厚实、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还有杏仁、核桃、红枣、巴旦木,

杏子、李子、葡萄、无花果,

烤包子、薄皮包子、各种口味的馕,

新疆美食,

应有尽有!

顺着G219公路稍驻南疆巴楚,

绝世秘境风光您一定不舍错过!

来这漫步丝路古道,

欣赏西域风情,

聆听人文风采,

品尝羊肉烤鱼,

大口啃留香瓜,

感受巴楚火热的民族之爱!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