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探古道·放飞梦想——巴楚县第一届红海风筝文化旅游节圆满举办

2022年03月23日21:28 |
小字号

春分时节,草长莺飞,二月的春风似剪刀,为巴楚剪出一幅春意图。3月19日,由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支持,巴楚县人民政府主办,巴楚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巴楚县教育局、巴楚县全域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春探古道·放飞梦想——巴楚县第一届红海风筝文化旅游节”活动在红海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疆各地的500多名风筝爱好者齐聚红海景区,参与一场春日盛会。

开幕式中文工团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述了风筝文化,巴楚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指挥长李林波致辞并宣布风筝比赛开始。

选手们分组登场,陆续飘起风筝。好风凭借力,绳线抽拉间风筝们就变成小圆点,似入海之鱼,于长空争渡。

巴楚县第五中学高二2班的学生们在风筝上画了沙漠骆驼、石榴一家亲的创意图片,他们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

巴楚县第五小学的老师们展示了许多学生自制的风筝并表示:参加风筝节使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民间艺术——风筝的起源、发展、制作工艺等知识,同时锻炼了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除了风筝,五小老师还组织学生们开展“二十四节气——春分”活动课,以趣味科普方式传承传统文化、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使孩子们体会文化内涵而不仅仅是书本知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活动评选出6名获奖选手,受邀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奖品,本次风筝节活动也圆满结束。

巴楚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海援疆巴楚分指综合保障组组长霍达说:“这次活动把风筝运动带到巴楚,吸引了很多当地学生、工作人员参与其中,这也是文化润疆、旅游兴疆的一点小小的举措。”

风筝是能飞的“非遗”,是文化的传承。放风筝比赛的举行,为游客春天的踏青郊游增加了一项适合全家参与的运动,同时促进了巴楚春季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首届巴楚县风筝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在其乐融融中推动民俗的和谐相融,心灵的交融相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