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众志成城,我们在一线>>企业在行动

上海农场:坚持“一增两不变” 让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有保障

2022年04月01日12: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 (邬迪)连日来,上海农场源源不断向上海输送保供产品,成为上海市民可以信赖的“米袋子”“菜篮子,保障上海主副食品的供应。据了解,3月以来,上海农场开启“防控疫情”“稳产保供”双线作战模式,坚持供货量增加,品质不变,价格不变的“一增两不变”原则。3月份累计向上海市场发送大米1.2万吨,鲜牛奶7200吨,鲜活鱼3215吨,禽蛋910吨,蔬菜3100吨,生猪2.4万头。

鲜鸡蛋供货量同比增加3倍 日均供鲜活鱼100余吨

光明禽业将光明鲜鸡蛋备货量增加至同期的2倍,提升蛋源前轮与渠道后轮匹配度,同时备足禽肉产品30000只。自上海部分地区实行封控后,光明禽业将鸡蛋的供货量提高到平时的3倍,满足市民正常购买需求。同时,提升蛋品包装速度,3月29日至30日共计完成供应良友6000盒、随心订3600盒光明鲜鸡蛋的包装任务,极力保证集团内部对鸡蛋紧急的供应需求。

光明渔业为确保上海供货,每日双倍增加捕捞次数,鲜活鱼和鱼制品供应量持续上升。养殖基地与上海销售部运输距离远,针对鲜活水产品在高速路口“出不来”“进不去”运输通行不畅的困难,光明渔业合理规划基地鲜活水产品运输路线,积极与地方交通部门沟通协调,为鲜活水产品高效、顺利运输开启特殊通道,全力保障上海市场水产品的正常供应。

尚宝牧业严格按照防控做到“早、快、严、小”原则,实现仔猪存活率98%、育肥猪存活率95%左右,在切实稳住市民“肉盘子”的同时,也逐步提升后“非瘟”时代的市场竞争力。持续落实好人员管理、饲料采购、车辆物流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出栏生猪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

发挥中央厨房优势 保障小份菜“套装”供应

正阳定食在疫情特殊时期,全力承担起国有企业保障经济、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制定《生活物资应急保供方案》,发挥中央厨房体量优势,充分集成农场域内鸡蛋、大米、水产品、猪肉、蔬菜、鲜奶等食材,坚持每日为大丰学校提供10万份餐饮。

保供期间,上海农场与大丰区政府联手从“大丰仓”基地增加优质蔬菜摘采和分拣数量,其中“大丰仓”菜品占日供沪百吨蔬菜的一半。为满足小份菜“套装”供应需求,农场开展百人拣菜行动,连续3天,300多农场干部职工、26小时、110吨蔬菜、34000份“保供包”被顺利分拣包装,连夜通过绿色通道送往上海各处。目前已储备可供应上海地区至4月底的米面、鸡蛋、蔬果、鲜奶等。

把好“入口关”,放心“每一餐”

上海农场在强化物资保障供应的同时,不忘守好食品安全关。所有供应上海、苏南、大丰的食材全部经过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测程序,确保食材新鲜健康。同时加强人员管控,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对食品生产线进行消毒,强化往来运送车辆的登记、消杀等必修“课程”,全力守牢食品安全防火线,让市民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上海农场域内各单位以“稳产保供、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扩大产能,发挥大农场协同作用,每天为上海市民提供源源不断的大米、鸡蛋、猪肉、鲜活鱼、蔬菜等健康农产品。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