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战疫情、保生产!在沪郊,为了“菜篮子”和“大白服”,这些人一直住在车间里

2022年03月30日14:3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当前,市民大多宅在家里配合防疫。在沪郊,还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城市保障基本运转,打响了战疫情、保生产的“双线战役”。

为了保障市民的“菜篮子”,3月15日起,位于金山区亭林镇的上海山林食品有限公司就自行采取闭环管理措施,其间人员及车辆非必要不进出厂区,员工吃住在工厂,成了真正的“住厂员”,以最大程度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更好地确保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作为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林公司近期及时、充分调动内外资源,厂区内168名员工全力配合管控措施,休假员工主动提前结束假期入住工厂,投入到生产线。工厂分四个时段轮流生产,每7小时一班,日产出30吨产品,每天发车18辆。

在3月27日晚接到新一轮封控通知后,为保障疫情期间山林熟食专卖店以及盒马鲜生、叮咚、联华、永辉等大型超市正常供货,3月28日凌晨2点,山林在亭林工业园区的指导下提交物资保障通行申请,在区、镇两级政府部门的协助下,于3月29日上午9时顺利取到了“上海生活物资保障”通行证。

在未拿到通行证的31小时内,山林食品则与盒马、叮咚协商自行提货,并请他们送货到市区较大的两个山林门店,确保即使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期间,申城市民的“菜篮子”也能不缺菜,保证让市民吃到放心、美味、优质的山林熟食。

在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则上演着一支独特的“春之交响曲”:每日消杀,核酸检测,繁忙有序地生产出运……作为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隔离服)生产储备单位,嘉麟杰紧急做好原材料、人员调配工作,将用于外贸订单生产的设备紧急转产隔离服,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最大化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3月28日凌晨起,由各部门管理人员、班组长、一线工人、行政人员、管培生等精兵强将组成的“住厂员”队伍,同时当好“勤务兵”和“保障员”,一边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一边加强生产工作管理。

期间,嘉麟杰迅速完成产能转换,在部分员工居家隔离的情况下,集中全部力量,夜以继日生产防疫物资,争分夺秒“战斗”:成衣生产流水线火力全开,仓储人员加班加点做好入库、分拣、出货等工作,科室人员包装、装箱……截至目前,已为上海市及金山区提供将近100万件(套)“大白服铠甲”。

与此同时,嘉麟杰积极响应上海纺织协会号召,紧急调拨2200件隔离服,捐赠给上海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同济大学医学院等机构和单位,并在全员抗原检测、核酸检测之际,向金山区亭林镇南星村捐赠350件隔离服,以解决社区街道、高校等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

住厂留守,对每一位员工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由于受到条件限制,员工全部住在车间,没有床,大家就睡桌椅,桌椅不够就打地铺。尽管条件艰苦,但大家毫无怨言,选择迎难而上、以厂为家,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战‘疫’不胜,我们不退”的决心与信心,彰显着“战疫情、保生产”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