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五里心声】千里同好,坚于金石

2022年04月01日18:18 |
小字号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难忘的春日,社会各界爱心涌动,一批批捐赠物资陆续到达五里桥街道,有的用于帮扶独居老人、纯老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有的用于驰援前线防疫工作人员......面对这一箱箱的物资,一份份浓厚的情谊,“千里同好,坚于金石。”

一江之水“两地情”

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

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

上海与成都

一个地处长江上游岷江

一个地处长江之尾

虽然两地相隔千里

但千百年来一直共饮着一江之水

3月30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携手上海市成都商会一行专程来到五里桥街道,现场捐赠了一批主副食物资,专门用于赠送封控居民楼内的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

“我们同饮一江之水,不分彼此,也希望能借此机会为五里居民带来成都的暖心问候和美好祝愿。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助力五里桥街道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刘建第一时间奔赴五里桥街道办事处,并带队搬运物资。

“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暖心捐赠

当前街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元达律师事务所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社区各项防疫举措。元达律师事务所注册地为五里桥街道,当得知社区防控物资紧张后,事务所党支部立即购买了一批医疗防护物资,由支部党员陪同配送至街道办事处。

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向街道捐赠了医疗专用防护服、外科口罩、手部消毒液、牛奶面包等物资,希望发挥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

匿名爱心人士的凡人善举

昨夜,一袋袋暖心新鲜蔬菜被陆续送到封闭管理居民楼的特殊困难群体家中。

原来是一爱心人士匿名捐赠了25吨新鲜蔬菜,为尽快完成蔬菜的分拣装袋工作,爱心人士还主动帮助解决了装卸区域——滨江区域的大型空地,用于夜间蔬菜运输车的装卸、蔬菜装袋分配。

截止发稿前,爱心人士依旧不愿接受采访,但他在与街道生活保障组组长益晓菁的对话中表示,“没事,没事,上海养育了我们,为上海做点贡献也是应该的!不用客气。”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再次感谢所有爱心支持社区防疫工作的各界人士,患难与共,风雨同舟,感谢大家!

(来源:i五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