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温暖社区 “邻”聚力

2022年04月01日17:15 |
小字号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上海虹口有这么一个社区,它有一个“甜蜜而又温馨”的名字——甜爱大楼,位于甜爱路351号。疫情爆发以来,由于局部路段封控管理,生活物资短时间内相对紧缺,而那里的居民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留下了动人的一幕。

3月28日早晨,一个普普通通的“抗疫”日,社区居委干部和大楼内的物业服务企业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忙得热火朝天,而甜爱大楼内负责消杀楼面的物业工作人员,在楼道内发现了一袋袋摆放整齐的蔬菜,旁边留有字条,上面没有名字,只简单写着一句温馨提示,“疫情严重、邻里友情、需要自取”。

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这个“惊喜”告诉了大家,看到的人都被这一幕所感动。

物业服务企业陈经理感慨道,“疫情封控,隔离的是病毒,但隔离不了邻里互助的温情”。特殊时期,邻里间的一个微笑、一声招呼、一句问候、一个举手之劳,总能给我们内心带来点滴温情和浓浓的暖意。

随后,物业服务企业也及时对“热心人”的善举做出了回应,在大楼底层张贴了致“热心人”的一封信,“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望相助,邻里间;非常时期,互帮衬;谢谢11楼的好心人、热心人!”

美丽家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呵护,邻里的守望相助,让一个个看似难解的生活问题得到化解,上演着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凝聚起一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