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几十辆大型卡车被困路上 奉贤公安援手解困

2022年04月0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 “师傅们,这些东西你们先拿着,如果不够,后续我们再送来,核酸检测我们也帮你们安排好了,下午就能做掉......”虽然从民警手中接过的只是些方便面、矿泉水一类的最普通食物,但司机师傅们对民警的帮助感谢不已。

3月29日,上海市奉贤公安分局胡桥派出所民警在开展防控巡逻时发现,辖区内有一些大型卡车停靠。经过梳理,民警发现都是油罐车及集装箱卡车,共计16辆车,经向司机们了解情况,原来这些车辆本是从外地入沪运输送货的,不想遇到疫情管控,货物送不成,车和人都被困在了半路,生活一下陷入了窘境。

16辆大车、29名司机及同车人员,待在道路上一定不是长久之计。附近又没有大型停车场可供停靠。

随后,民警找到了辖区一条偏僻的断头路,将车辆引导至该路段暂时停靠。由于事先没有准备充足的食物和饮用水,再加上滞留地点远离镇区,司机师傅们又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吃饭、通行、居住等均一下成了问题。经派出所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后,由政府筹备了食品和生活物资,并安排防疫工作人员对29人进行核酸检测。

按照防疫要求,司机师傅们一时还不能随意通行,派出所协助联系了附近的宾馆,让司机们暂时入住,安心等待解封后顺利返乡。

而相同的事情还发生在分局金海派出所。金海街道汇丰北路上滞留了20辆集装箱卡车,27名司机及同车人员。集卡司机们反映,因不了解上海这边的封控信息,27日入沪在嘉园路一物流公司卸货。不想等卸完货想离沪时却遭遇奉贤全区被封闭,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哪也去不了。

司机师傅们找了个偏僻的路段暂歇,正在商量下一步该怎么办时,正好遇到了金海派出所巡逻民警。一筹莫展的司机师傅们赶紧向民警反映了现实窘况。

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安抚司机师傅们的情绪,逐个登记信息并向金海街道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沟通解决司机们的现实需求。

最终,在派出所的协调处置下,被滞留的司机们全部进行了核酸采集,并妥善解决了生活所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奉贤公安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同时畅通了疫情期间服务群众渠道,用实际行动忠诚履职,提升了城市温度。(韩庆 毕迎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