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战疫·南桥镇|“他是我亲爸,我想见最后一面!”

2022年03月28日15:15 |
小字号

在这场疫情的“倒春寒”中,虽有些许春寒料峭的冷意,但一股股真情的暖流,涌动在贤城的每一个角落,温暖着大家的心灵,一个感人肺腑的小故事透露出人间大爱。

近期,南桥镇正阳社区一楼道实行2+12社区防疫管理,与此同时,处于管控区域内的杨女士却得知了父亲胃癌晚期无法医治的消息,由亲友从医院接回了洪庙家中,已到了弥留之际。

杨女士迫切想见父亲最后一面,在下楼集中核酸采样时,向身边居委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哭着说:“他是我亲爸,我真的想见他最后一面!”希望居委能帮帮她。

一面是防疫规定,一面是血脉亲情,这让居委犯了难,于是立刻联系了南桥镇防疫专班,虽然防疫规定中并无此类特殊情况放行管控人员的先例,但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镇防疫专班在请示了区防控办后,决定为杨女士开启绿色通道。

在获得批准后,紧急制定了一整套防控措施,将风险降到“零”。并对接医疗机构、派出所等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调配转运车辆、防护装备、医护人员、民警等人力物力资源,严格采取二级防护措施进行闭环转运。在沟通和调度期间,居委工作人员将情况实时转告给杨女士,让她焦急的心得到些许安抚。晚上8点,在全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身穿“大白服”的杨女士前往洪庙,见到了父亲最后一面。

到达父亲家中后,杨女士扑在床边,紧紧握住了父亲的手,两人度过了来之不易的一个小时。期间居委工作人员全程在屋内安静陪伴,没有一句催促,默默等候杨女士完成和父亲最后的“告别”,随后将杨女士护送回家。

楼道解封后,杨女士为居委送上锦旗并表示,“谢谢你们排除万难,在这种特殊时刻让我和父亲能像平常一样聊聊天,否则这将会成为我一辈子的遗憾,我知道这一个小时来得有多么不容易,凝聚了许多人的努力,麻烦大家了。”

这个故事宛如一首凄美的“诀别诗”

在每个人内心回荡不绝

奉贤始终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

愿所有的至亲至爱

都能有一个不留遗憾的美好结局

奉贤好样的!南桥好样的!

(来源:美丽南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