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群物业人化身为“快递员”“闪送员”“守门员”!

2022年04月01日13:13 |
小字号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有的当起“快递员”,有的化身为“闪送员”……疫情发生以来,仙霞物业公司员工,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成首要任务,积极配合街道、居委,为社区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城墙”。

为了将隐患消除于萌芽,我们愿意这样做!

“叮铃、叮铃”……一天深夜,还在睡梦中的天山怡景苑物业经理顾建康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顾经理,刚刚收到通知,小区明天要实施网格化筛查管理,将暂时封闭!” 风雨交加的夜晚,顾建康一边协调安排应对方案,一边迅速到达工作岗位,为第二天的封控筛查做准备。

次日清晨,除被封控在家的工作人员外,其余物业人员全部提前到岗。他们一同张贴通知、封闭出入口、搭建货架、布置核酸检测区域等,并协助居委做好居民通知、解释和安抚工作。

在小区两轮封闭管理和核酸检测期间,顾建康和物业团队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迅速响应疫情防控的筛查工作。为了做到每户必知、每户必检,他们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信息、通知核酸采样。与此同时,还增加小区的消毒次数,尤其是对垃圾厢房、公共走道等重点区域严格做好消杀。

在考虑到人员流动可能会造成一定的防疫隐患后,顾建康和物业工作人员便当起了小区“快递员”,将每天送达小区的报纸、牛奶、外卖、快递全部进行二次消毒后再送至每家每户。工作量骤增,但他们从没发过牢骚。“为了将隐患消除于萌芽,我们愿意这样做!” 顾建康说道。

特殊时期,我就想尽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事!

3月的“倒春寒”依旧刺骨,在仙霞物业公司负责管理的一封控小区内的管理处,接连数日未回家的物业人员陈梦扣,早早便从几张椅子拼接而成的“床”上起来了。他要赶紧把手上的本职工作处理好,再去给社区的老人们购买生活物资。

由于小区老年人比较多,在被封控之后,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上网购买生活物资。因此,陈梦扣便成为了小区的“闪送员”,主动承担起为小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老人采购生活物资的工作。

83岁的张老伯是一名独居老人,平时家属会隔几天送一次菜,但小区封控后,吃饭便成了问题。陈梦扣了解情况之后,每天会主动联系张老伯,询问他生活所需,如果家中遇到问题,会立即上门处理。“这几天多亏陈师傅帮忙,让我的生活一切如常。”提起陈梦扣,张老伯不停地夸赞。

每天,陈梦扣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便不断地穿梭在超市、菜场、药店、水果店,买齐了大家的生活物资后,他再跑上跑下给老人送上门。忙忙碌碌中,他从没喊过累,“特殊时期,我就想尽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事!”

站好每一班岗,是我的使命和责任!

深夜,当时钟的指针划过了零点,一名保安人员正笔直地坐在封控楼栋下值守,而这名保安已从白天守到了黑夜。

近日,仙霞物业所管辖的一个小区,突然收到紧急封控管理通知,这让夜间保安队伍无法立即调配专人看守重点楼栋。此时,本已准备下班的保安程应杰在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申请继续在封控楼栋前值守。已经工作了一天的他,再次穿上防护服,守在了重点楼栋前。清晨换班时,他又详尽地与同事做着交接,交待注意事项,没有流露出一丝抱怨的情绪,他说,“站好每一班岗,是我的使命和责任!”(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