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扎实做好当前头等大事,宝山区新一轮核酸筛查指挥部工作(扩大)例会召开

2022年03月30日20:19 |
小字号

3月29日晚,宝山区新一轮核酸筛查指挥部工作(扩大)例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就本区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准备情况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区领导陈杰、高奕奕、陆奕绎、胡宝国、钱樑、徐静、郑益川、陈云彬、孟庆源、翟磊、丁炯炯、薛飒飒、朱众伟出席会议。

陈杰指出,新一轮核酸筛查是疫情防控中的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做好充足周密准备,切断疫情传播链,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陈杰指出,此次核酸筛查时间紧、任务重,要对资源力量的需求做充分的估计、做万全的准备,要摸清人员、房源、物资等底数,做好应急预案准备,确保战时心中有数、手中有粮。动得要少。要按照辖区管理原则,全面压实各镇、街道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做好辖区内各类人员的全覆盖管理、全方位服务,切实减少人员流动。筛得要全。要进一步固化核酸筛查具体方案,做到分时分段、分楼栋有序组织实施,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要保持安全距离,严防病毒交叉感染。拔得要快。对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转运动作要快,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要及时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管得要严。全域封控管理期间,要及时提醒广大居民做到足不出户,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奕奕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封控期间核酸采样的前期准备工作。各街镇要准确性领会、穿透性传递、严格地执行此次核酸采样地具体要求,确保不变形、不走样。要分楼栋、分时段有组织、有引导地组织实施,保持安全距离,维护好现场秩序,防止交叉感染。要做好封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准备工作。要加强市场监测,及时统筹协调,组织货源,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要加强对菜场、商超的巡查与秩序维护,严防哄抬物价、哄抢等行为的发生。同时,要强化系统观念和效果导向,加强医疗就医保障,加强对特殊人群关心关爱,有力抓好社会面稳定,确保城市基本运行。

会上,各工作组组长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各镇、街道逐一汇报工作情况。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