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抗疫无国界,共护一个家,青浦外籍医护人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2022年03月31日14:11 |
小字号

近期,上海疫情形势严峻,随着战“疫”号角再次吹响,广大医务人员再次出征。来自青浦德达医院的多名外籍医护人员也积极响应,他们自愿报名,奔赴青浦全区各采样点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从晨曦微露到华灯初上,外籍医护人员与中国医护人员一道挺身而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守护上海走出寒冬、走向春天。

全科医生林家圆来自马来西亚,3月18日接到德达医院号召医护人员参与抗疫工作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投身到核酸采样队伍之中。在采样点,为了避免反复穿脱浪费时间和资源,在更短时间内为更多的群众采集核酸样本,林家圆坚持在采样期间不吃食物不喝水。“穿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我一直在岗采样,可以让市民减少等待时间。”每个班次,林家圆都能完成600余人的采样工作,对于这个数字,他满是自豪。

“您请坐,身体稍微后仰,抬起头,发出‘啊’的声音……”每次采样时,韩国籍医生助理方昭然都会耐心细致地提醒市民,减轻市民检测时的不适感。很巧合的是,在几次核酸采样工作中,她正好分配到韩国人居住较多的社区,为了加快采集工作,她会用韩语安抚居民焦灼的情绪,让居民倍感亲切与温暖。方昭然专业、快速的采样工作,也让市民频频点赞,“轻声细语送问候,贴心服务暖人心”是很多市民对她的评价。

医生助理Zawedde RoseBrendah来自乌干达,接到采样工作通知后,她毫不犹豫主动报名。性格开朗的Brendah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家都非常配合我的工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可以为上海防疫尽自己的一点力,我非常开心,希望我们能携手战胜病毒!”

谭福源是上海德达医院国际VIP部医疗总监,来自马来西亚。3月26日,谭福源主动向居住社区报名参与核酸抗原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由于服务小区楼栋多以老年人居住为主,谭福源会一遍遍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演示使用方法,并安抚情绪,慢慢引导他们去接受自测。谈到参与此次上海抗疫行动时,他坚定地表示:“无论国籍,身为医疗人员,在能力范围内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应该的。配合政府工作,实现早日清零。”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