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动态 | 民族情谊石榴籽,援疆之旅永不忘—— 一面援疆锦旗走进了上海历史博物馆

2021年12月24日21:07 |
小字号

2021年12月22日,正在工作的陈雷医生收到了来自上海历史博物馆的捐赠证书。

关于这份证书的故事,要从两年前开始说起……

2019年8月,陈雷由上海市静安区中医医院选派,赴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中医医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期间,在巴楚县开展了大量医疗援助、医师培训、临床指导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并多次深入基层开展义诊工作,还为当地学校活动提供医疗保障,受到了当地领导、百姓、同行的一致肯定、欢迎和好评。

2020年12月19日,陈雷带领巴楚县中医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来到阿纳库勒乡11村,为当地村民开展定期义诊服务,还给村民无偿赠送了诊疗药物,这其实都是广大援疆医生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却让收到药物的村民吐尔逊·古丽深受感动。为表感激之情,吐尔逊·古丽连夜打了馕、煮了鸡蛋,还制作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一并送到陈雷的办公室,以一个巴楚人最热情、地道、朴素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内心对上海援疆专家的感谢。

今年初援疆结束后,陈雷医生把这面带着浓浓的民族情谊的锦旗带回了医院。适逢上海历史博物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录党领导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纪录上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的经验成效和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正实施开展“记录小康工程”实物展品的征集活动,因此静安区中医医院院领导决定把首支静安区中医援疆医疗队队旗和这面锦旗一同捐献给上海历史博物馆。

一次援疆行,一生援疆情。援疆之旅永不忘,必将以春风化雨之势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必将进一步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巴楚分指 刘登)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