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60后”到“90后”,虹口城管“大白”先锋抗疫群像

2022年03月30日19:04 |
小字号

筑牢坚强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之一。在欧阳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从“60后”到“90后”,有一批整装待发的队员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化身城管“大白”,主动在防控一线做表率、勇担当,全力投入街道新冠抗原自测试剂发放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60后,老将不退后,请战是义无反顾的使命。在防疫一线,老队员充分发挥熟悉地域、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出战,积极保障后勤运输服务工作,无论是执勤值守、后勤保障还是运送人员物资,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70后,舍家为大家,坚守是义不容辞的担当。“疫”声令下,在王健副队长的带领下,70后队员迅速响应,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为了顺利推进抗原试剂发放全覆盖,他们坚持12小时连轴转,充分做好统筹协调,分批次梳理确认沿街商铺人员及位置信息,确保不落一人,一丝不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80后,隔离不隔心,奔忙是一以贯之的守护。为了守卫辖区居民生活安全稳定,80后队员耐心讲解抗原试剂操作用法,做好辅助指导工作。从试剂用品分类到视频详细图解,他们一遍一遍,反复沟通引导,保证居民充分熟悉操作流程,推动试剂检验工作顺利完成。

90后,青年善有成,冲锋是一往无前的热血。除了经验丰富的老将,还有许多“90”后的青年队员,在防疫需要突击攻坚的冲锋时刻,勇敢坚毅,发挥了青年骨干作用。面对群众的担忧、询问,青年队员们反复解释,尽最大力量安抚居民的情绪,他们既能在紧急情况下拥有果断的处置决断,又有温情的沟通技巧,面对“爷爷奶奶”辈的居民,也能像其孙辈一样进行关怀引导。

面对“花式”不固定的防疫支援工作,在任何关键地方有缺口的时候都能看到城管“大白”、城管“蓝”的身影,物质运送保障缺人手,他们就是“快递员”;防疫工作人员排不开,他们就是“志愿军”;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力量紧缺,他们就是“指挥员”。抗疫工作者们像螺丝钉一般默默奉献、甘之如饴,用无畏的信念守护着区域安全,抗疫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