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黄浦区助企纾困“新十条”的“一二四十百千万亿”

2022年03月30日15:37 |
小字号

一个原则:国家、市关于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支持政策措施从优、叠加不重复执行;对市级有明确要求的产业政策予以区级配套。“新十条”中不同扶持事项可以叠加享受。

两类扶持对象:重点行业困难企业;中小微企业。

四个重点工作领域:①切实支持企业降本减负(切实落实房租减免、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全面推进稳岗就业);②加快推动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促进商贸服务恢复发展、支持文旅行业恢复发展、支持专业服务业恢复发展);③加大多渠道金融支持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④优化办事流程(强化专业服务支持、便捷政务服务),确保服务覆盖最广、效率最高,响应迅速、应办尽办。

十大特色服务:

①在国家、市核酸检测费用补贴基础上,为剧场、演艺新空间、辅助工作人员,及三、四月间贸易型总部、专业服务业、酒店业到岗复工人员的核酸检测费用给予补贴;对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文体旅游业、软件信息业、科技服务业、交通运输及物流业、建筑业等行业的企业防疫、消杀等支出给予补贴。

②鼓励和引导保险机构为旅行社提供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对旅行社予以保费补贴。

③对餐饮企业、演艺行业企业购买营业中断损失类保险产品予以保费补贴。

④对演艺、会展、旅游等文旅企业因疫情发生消费者全额退款,退款产生的平台支付手续费予以补贴。

⑤推荐应急保供、重点培育、便民生活圈建设的企业组成区应急保供联盟,予以贷款贴息及担保费补贴。

⑥通过“外滩融易行”发放贷款的,按照企业信用和营收情况予以贷款贴息。

⑦支持贸易型总部、结算中心提升能级,对贸易型总部积极拓展业务、扩大营收予以奖励。

⑧支持演艺大世界演艺内容上云展映,对于剧场实施数字化改造,演艺企业实施在线演艺项目,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等专项资金优先予以支持。支持会计、审计、法律服务、广告等人力资本密集企业搭建信息化平台,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减少见面办理频次、优化业务开展的,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优先予以支持。

⑨行业主管部门依申请为企业防疫复工复产、员工通行、物资配送等提供便利证明。鼓励行业组织集中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信用商户”等认定和标识发放。

⑩对获得区级产业专项资金扶持且在建设期内的项目,如受疫情影响,经项目单位申请可以延期。

百家重点载体:(办公载体)重点商务楼宇、文创园区、科创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文旅载体)剧场、剧院、演艺新空间、酒店

直接减租至少4千户,满足企业最大的获得感。

适用对象近三万户中小企业。

安排资金数亿元,用于房租补贴等扶持事项。核酸检测和防疫、消杀资金另行统计。

为企业忧而忧,黄浦区和企业在一起。

(来源:上海黄浦)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