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黄浦区率先推出抗疫助企纾困“新十条”

2022年03月30日15:36 |
小字号

2022年3月29日,黄浦区拟印发《黄浦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黄浦抗疫助企纾困“新十条”)。

“新十条”在对接落实国家、市相关政策基础上,充分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从四个方面对黄浦助企纾困政策作出系统安排:

一是切实支持企业降本减负,落实房租减免、提供防疫检测消杀补贴、落实稳岗扩岗政策、实行稳岗就业补贴策等,向企业明确传达资金前移的信号,明确在落实国家、上海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扶持标准不低于要求水平。

二是加快推动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支持贸易型总部拓展业务,促进商贸服务恢复发展;支持剧场上云改造、给予恢复生产经营文旅企业资金支持;支持人力资本密集行业恢复发展等。

三是加大多渠道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优化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服务、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信用修复服务等,切实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

四是优化办事流程,确保政务服务覆盖最广、效率最高,响应迅速、应办尽办,设立产业政策一口受理平台和企业纾困专栏、制作黄浦区便利证明格式文本和标识规范、加快产业扶持政策兑现等便捷政务服务内容,确保黄浦最优综合营商环境服务效能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通过实施黄浦抗疫助企纾困“新十条”,希望从三个层面让黄浦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切实感受到黄浦服务的温度、力度、感受度: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发展支撑,在落实国家、上海促进困难行业恢复发展举措要求的基础上,结合黄浦“3+3+X”产业结构,加强对文旅演艺、商贸餐饮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商务楼宇园区等区域骨干企业的帮扶与支撑。

二是以点带面,激活市场主体对黄浦营商发展的信心,除落实国家、上海相关支持政策,聚焦黄浦企业诉求,设计推出组建商贸企业应急保供联盟、全额补贴文旅平台退款手续费、营业中断损失类保险产品保费补贴等扩围升级举措,以企业展业关键节点帮扶,切实支持黄浦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三是注重实效,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新十条”围绕快速可达政策目标,遴选扶持资金最快送达企业的政策举措,明确受理口径,推动扶持资金尽快产生助企纾困实效。

(来源:上海黄浦)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