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程网办!疫情下,这项民心工程不耽搁!

2022年03月30日14:17 |
小字号

疫情之下,一些老百姓日盼夜盼的民心工程不容耽搁。

今年,黄浦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目标完成100台以上。为了将此项民心工程更高质高效推进,连日来,区规划资源局在与相关管理部门充分沟通和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加梯方案公示4.0版新举措,通过全面启用电子签章,实现全程线上受理、办理、发送成果,彻底告别以往线下跑动的模式。3月推出4.0新举措以来,已完成了24台公示工作。

3月25日,“黄浦规划资源”公众号上,两条加梯公示格外引人关注。原来,斜土路486弄、丽园路881号两处封控小区的加装电梯规划方案如期公示了。而在严峻的疫情之下,这两个方案能如期公示,离不开黄浦的创新。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3月以来,为确保加梯工作顺利如期推进,区规划资源局在与相关管理部门充分沟通和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研究,推出了加梯全程网办和电子签章的新模式。

通过加梯服务单位线上提供相关资料,结合现场踏勘结果、线上材料核查、设计方案预审等步骤,实现加装电梯的快速审批。同时,全面启用电子签章,替代传统的纸质盖章,实现全程线上受理、办理、发送成果。加梯方案公示工作,真正实现全程线上办理,一次性完整出图,彻底告别以往线下跑动的模式。

疫情之下,哪怕是封控的小区,得益于全程网办的模式,老式小区加梯得以顺利推进,疫情对加装电梯设计方案公示工作的影响也降到了最低,居民们“一键直达”的电梯梦,有望如期实现。

(来源:上海黄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