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去年上海市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增长14.6% 立功竞赛表彰大会举行

2022年01月25日09:2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李强:切实承担起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使命

积极投身重大工程建设建功新时代

去年市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增长14.6%,立功竞赛表彰大会举行,龚正讲话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2021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表彰大会昨天举行。市委书记李强日前就深入开展立功竞赛活动、高质量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过去一年来,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充分发挥城市建设管理助推器、人才培育孵化器、科技创新加速器、“两个文明”建设催化器的作用,取得显著成绩。新的一年,希望各建设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切实承担起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使命,积极投身全市重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立功竞赛“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培育人”作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龚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城市建设管理任务艰巨而繁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好重大工程、民心工程和实事项目建设。

龚正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在支撑经济稳定增长上持续发力,全力抓好重大工程建设的一季度开局工作,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谋划储备,推进竣工一批、及时开工一批、有效储备一批、深入谋划一批。要坚持聚力发展,在增强城市核心功能上持续发力,聚力实施新任务、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以重大工程建设为抓手,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要坚持“四早五最”,在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上持续发力,压实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监管创新,并强化工程质量管理。要坚持民生为本,在打造人民城市建设的上海样本上持续发力,继续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下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市民创造更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环境。

市领导吴清、陈靖、彭沉雷、钱锋出席。会上,市住建委作汇报,在重大工程和实事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2021年,市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957.5亿元,同比增长14.6%。(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