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域抗原自测,青浦在行动!

2022年03月28日10:04 |
小字号

全民发动,全民组织,全民实施。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原则,3月26日下午,青浦各街镇陆续开始抗原自测工作。

充分准备分工合作,先忙碌后有序

记者来到青园居委会了解到,为了保障居民自测安全顺利进行,居委会根据居住总人数共领取了3900余份抗原检测试剂盒,领取后迅速投入分发阶段,积极号召党员志愿者和楼组长配合分发派送,保证分发工作有序进行。

首先,由居委会工作人员对每个楼栋以及每户居民人数进行总数清点,并配好相应数量的检测试剂,再由各楼楼组长登记领取后,根据各家具体居住人数,进行单独装袋。在配送过程中采取无接触形式,各个楼组长将装好试剂的袋子挂在各户的门把手上,居民自行领取进行自测,自测结果通过电话联系或者发布到微信群进行反馈。针对部分老年以及无法进行自测的居民,居委会也联系了医务人员,上门帮助检测。

挨家挨户上门服务,检测结果立竿见影

“今天我们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全部为上门服务,请大家先洗手,再用卫生纸擤去鼻涕,谢谢你们的配合!”下午1点,练塘镇湾塘居委会工作人员提着试剂盒来到沿街商铺,协助店员进行抗原检测。

因为之前社区群里都有告知,店员小罗积极配合。工作人员首先打开核酸抗原检测盒取出一次性鼻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递给店员。店员们各自头部微仰,一手执拭子尾部,贴鼻腔旋转几圈后,使用同一拭子对另一鼻腔重复相同操作。随后工作人员将采集好的样本立即置于采样管中,在保存液中旋转混匀后,用手隔着采样管外壁挤压拭子头多次。

随后,用手隔着采样管外壁,将拭子头液体挤干后,将拭子置于一侧。采样管盖盖后,将液体垂直滴入检测卡样本孔中。不一会液体就充满了整张试剂纸,“C”处出现了紫色的一条杠,检测结果为阴性。湾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告诉记者,辖区牵涉到商铺、老街和开放式小区,按照户数进行了划分,总共34组分了34个点位,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的上门,尽量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自测过程全记录,及时反馈都放心

下午3点,夏阳街道各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始向辖区居民发放新冠抗原自测试剂。在亲水半岛小区,志愿者们分批次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试剂并一一做好登记记录,同时为检测细节有疑问的居民答疑解惑,通过解说和视频的方式教会居民如何使用自测试剂。

居民王先生在收到试剂盒后,只用了几分钟就完成了自测,还自拍了小视频记录过程,及时反馈给居委会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自测非常简单,而且没什么不适感,“此前居委会都发了教学视频,一学就会,每个鼻孔捅1下转5圈,然后放到检测试剂中很快就出来了结果,阴性的。”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