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应检尽检、一人不漏,争分夺秒、一抓到底,宝山区新一轮核酸筛查指挥部工作例会召开

2022年03月29日17:18 |
小字号

3月28日晚,宝山区新一轮核酸筛查指挥部工作例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听取宝山区下一步核酸筛查和区域管控工作指挥部十个工作小组准备情况汇报,进一步细化落实抓部署,以决战姿态、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打好这一场大仗硬仗。区领导陈杰、高奕奕、陆奕绎、胡宝国、徐静、郑益川、孟庆源、翟磊、薛飒飒、朱众伟出席会议。

陈杰指出,新一轮核酸筛查是当前疫情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之举,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意志,坚定必胜的信心与决心,抓实抓牢“工作提示”、“工作任务”两张清单,提前部署、周密准备,全覆盖、严管控、不遗漏,全力决战决胜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杰指出,要做好组织实施,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采样组织要科学合理,优化点位设置,分楼栋组织实施,高效合理利用资源。样本转运要快速高效,管控手势要继续从严从紧、一抓到底,以社区网格为基础单元,确保人员稳定在社区,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排除风险点、切断传播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阳性感染者转运动作要快,做到争分夺秒、提高效率,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同时要全方位严格做好消杀工作,严防病毒交叉感染。

陈杰指出,要确保城市基本运行,对保障城市运行的特殊行业工作人员按规定放行。要切实保障民生,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应急就医保障,保证主副食品有序供应,确保急、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高奕奕指出,核酸采样关系到此次疫情防控的成效,要周密准备,摸清底数,确保战时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及时统筹协调,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保障好老百姓日常生活和城市正常运转。要确保上下左右协同有力,各小组、各部门要主动跨前一步,以问题解决为目标,合力打赢打好这一场大仗硬仗。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必胜信心、昂扬斗志,攻坚克难,不负所有人的付出和努力。同时,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百姓诉求,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

会上,各工作组组长汇报准备进展情况。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