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严查哄抬物价,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专项检查

2022年03月29日16:3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力度,保持物价平稳运行、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近期,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巡查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专项检查,坚决打击哄抬价格行为。

本次专项检查以菜市场、生鲜超市、食杂店和药店等为重点,青浦区市场监管局集中主要力量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抗原自测产品等防疫用品的市场售价进行检查。检查中,市场监管人员仔细查验肉、蔬菜、禽蛋等农产品的进货单据和市场售价情况,认真核算进销差价率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经营者严格依法明码标价,不哄抬价格,不囤积居奇,履行保供稳价社会责任,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同时,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检查和加强提醒告诫相结合,在检查过程中向农贸市场管理方、大型商超、农副产品经营者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督促各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配合政府做好基本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保供稳价工作。

下一步,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疫情期间价格监督专项检查和提醒告诫工作,切实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并结合投诉举报,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