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00人火速集结,12小时采集样本216761份!

2022年03月29日15:45 |
小字号

“请所有单位最大化备齐应急核酸采样队伍,备齐单兵作战防护装备……稍后将会下达具体任务。”

“已到院”

“已到院”

3月27日19:47分,市六金山分院医务科科长董晓娟在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群内转发了一条区卫健委通知,20分钟以内,工作组成员纷纷回复“已到院”,大家心里明白,这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新的战斗又将打响……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金山区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自今日起实施封控,开展全员核酸筛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积极响应号召,全院医务人员有召必战,冲锋一线,为守护百姓健康贡献力量。

3月27日晚,接到上级组建500人采样队伍指令后,应急核酸采样组织协调工作组高效运转,人员预报名、名单确立、采样队分组、物资分配……虽说此项工作流程在近期已是驾轻就熟,但每一分钟还是那么紧张,凌晨时分,一条条指令在医院各个工作微信群内发出。

3月28日6:00,全员到岗,500名应急核酸采样队员分别前往高新区、吕巷镇、张堰镇、朱泾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这支疲惫的队伍尚未有时间休整,又迎来了考验,队员们咬牙坚持,用饱满的热情与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最专业的态度为群众提供采样服务,一天内共采集样本216761份。

从8:00到20:00,结束一天的采样工作,队员们的腰是僵硬的,采样时不停地抬手动作导致胳膊酸痛得厉害,此时最想做的事就是躺平,而工作群里传来消息,“朱泾镇有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队员们上门采样”。

特殊时期,体现特殊担当,队员们二话不说,带上物资就走,老式小区内的楼梯又窄又陡,队员们的脚步是那么的沉重,而话语却又是那么亲切,“阿姨,我们来啦,叔叔还好吗”。面对听力不好的老人,队员们提高音量解释说明;没有采样二维码,帮助验证信息扫码登记,一天内,为朱泾镇1700余行动不便者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用点滴行动汇聚战“疫”温暖。

看着群里队员们上门采样的回复,医务科科长董晓娟默默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痛痛快快哭一场,为“大白们从黎明到深夜”心疼地想哭,为“全院职工无私奉献、高度配合”感动地想哭,为“自己一次次超越自我、突破极限”惊喜地想哭,为“我院在全区疫情防控最严峻时一次又一次出色完成任务”自豪地想哭……

虽无硝烟,却满是严峻考验

他们将继续奔跑在抗疫路上

用行动照亮黑暗的夜空

用双手拥抱温暖的春风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