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俄国防部称发现美参与在乌研发生物武器部件的新证据

2022年03月25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3月24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4日通报称,俄专家发现了美国国防部直接参与在乌克兰研发生物武器部件的新证据。

据俄国防部当天在官网发布的消息,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国防部仍在研究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处获得的有关美国在乌克兰从事秘密军事生物活动的文件。在研究相关文件过程中,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专家发现了证明美国国防部直接参与在乌研发生物武器部件的新事实。”

科纳申科夫表示,近期俄方将公布原始文件,证实“UP-2”项目是美国五角大楼批准的。该项目主要目标是对乌克兰特有的高危病原体进行分子分析。该项工作包括在牲畜填埋场采集病原体样本,以获得新的炭疽杆菌菌株。

科纳申科夫还称,美在乌生物实验室并不局限于对危险病原体的研究。文件显示,受聘于美国国防部的某制药公司同乌克兰国防部合作,在乌军人身上对未注册的医用制剂进行了系列测试。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