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足不出户”如何理解? 卫健委详解在此

2022年03月29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9日电(马作鹏)3月29日上午,上海举行第13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市疫情最新情况,以及最新出台的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上海市新一轮的核酸筛查中要求风控期间足不出户,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为市民群众详细解释了“足不出户”以及核酸筛查时的注意事项。

吴乾渝表示,这一轮核酸筛查要求封控地区居民足不出户,指的就是不出家门,不要走出家门到楼道、地下车库、露天区域等小区户外空间活动,比如散步运动、聚集攀谈、遛宠物等。居民要拿快递、扔垃圾,可以由小区物业或志愿者上门协助。今天有些区也发布了足不出户措施告知书,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

核酸筛查时的注意事项,吴乾渝再次提醒:“请大家分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防止交叉感染。”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