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既要坚持“三线作战” 又要关注“五型经济”

2022年03月25日15:03 |
小字号

3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健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刘健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刘健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并指出,建筑工地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立足当前,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着眼长远,不断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持续改善建筑工地长效管理和治理机制。

随后,刘健来到张堰镇的封控小区,看望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刘健详细了解了小区封控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活服务保障,并指出要进一步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当天下午,刘健带队赴区经委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防疫物资保障和产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刘健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要坚持物资保障三线作战,抓好防疫物资保稳定、生产物资保流通、生活物资保供应工作,全力护航经济社会畅通运行;又要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在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企业加快恢复产能,细致深入排摸企业诉求,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持续抓好服务企业稳增长与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及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切实优化企业服务体系。要注重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坚持系统谋划、加快布局,加强对“五型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的关注研究,善于抓住发展契机,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切实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干部培养成经济领域、产业方面的行家里手,更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