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金山区

刘健在区信访办调研时要求 坚持人民至上 维护社会和谐

2022年02月23日14:53 |
小字号

2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健带队赴区信访办开展工作调研。刘健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的开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确保信访工作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健指出,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巩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已有优势,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健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要坚守人民情怀,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当地,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总结处理信访案件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信访案件办理水平,推动信访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要着力破解难题,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积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确保问题“处置在早、化解在小”,提高执行政策的水平、群众工作的水平、解决问题的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创新工作方法,合理运用第三方资源,提升矛盾防范化解的精准度、精细度、有效性,全力确保信访工作的安全稳定。

刘健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做好信访工作的整体合力,提升矛盾化解质效,推动全区信访工作取得实效。要确保领导接访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督查指导在一线、政策宣讲在一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