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静安第十批第二轮援疆教师医生顺利完成交接

2021年09月22日19:55 |
小字号

2021年8月26日,静安区第十批第二轮援疆教师医生带着上海和静安人民的殷切期待,启程到喀什地区巴楚县开始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新轮换援疆人才抵达后,上海援疆巴楚分指进行了专题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疆生活,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巴楚分指指挥长李林波以“扎根边疆 担当使命”为主题讲党课,从“援疆是什么”“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为疆留什么”四个方面同援疆人才进行交流。

在巴楚县人民医院召开的第十批援疆医疗人才中期轮换交接座谈会上,新一批援疆医生一致表示,此次援疆工作是一次挑战,更是一份责任,一定会遵守政治纪律,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工作职责,一定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尽快适应新环境,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医疗援疆任务。

巴楚县教育局负责人在欢迎会上充分肯定了援疆教育人才在教育教研、师徒结对、素质拓展、教育信息化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新一轮4名同志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为巴楚教育事业再谱新篇。

培训及欢迎仪式后,援疆教师医生即奔赴各自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援疆使命。

近日恰逢中秋佳节,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巴楚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和有关部门都非常关心援疆干部人才在疆工作和生活情况,特送来节日慰问和祝福,让大家在遥远的祖国边疆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