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大风降温,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小区居民积极配合,上海社区核酸采样平稳有序

2022年03月18日15:5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大风降温,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小区居民积极配合,上海社区核酸采样平稳有序

2022年3月17日,是上海部分社区开展核酸筛查第二轮核酸采样的日子,当天连续降雨并伴有大风降温,相关工作人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2022年3月17日,根据防疫要求,黄浦半淞园街道高雄社区内搭建了临时核酸检测点,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筛查工作,居民排队、扫码、登记、核酸取样,现场有序且高效。

黄浦公安分局小东门派出所民警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提醒排队居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注意一米间距。居民可以直接扫码登记后进行核酸检测,小区内的居民将在该点完成两轮核酸筛查,截至当日12时已核酸取样1000余人。

位于大宁路上的歌林春天馨园是一个有着近七千余人的大型社区,作为社区民警的静安公安分局彭浦镇派出所民警乔亚飞主动入住小区,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静安公安分局彭浦镇派出所民警乔亚飞积极主动配合防疫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测点维持好排队的秩序,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正确佩戴好口罩,看到老年人就主动上前帮忙扫码、预约登记……

在万荣路上的大宁中心广场有一个静安区的社会集中检测点,由于该检测点位于园区附近,周边商铺、企事业单位员工都在该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还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检测。

3月17日,在万荣路上的大宁中心广场的静安区社会集中检测点,静安警方雨中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的静安民警擦去面屏上雾气与雨水。

3月17日,申城连续降雨,气温下降,室外工作更是寒冷,在科恩大厦楼下,南京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