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米面肉菜不用愁,青浦区全力保障重点区域生活物资供应

2022年03月20日18:43 |
小字号

因疫情影响,一些社区实行封控、管控。区商务委、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打通物资供应渠道,组织电商平台、超市卖场、本地农企等,多平台、多渠道为封控区域提供安全、充足的生活物资,保障封控区域内居民的生活所需。

重点区域实施封闭筛查之后,网上订购成为了不少居民买菜的主要手段。记者近日在“叮咚买菜”泰禾站看到,这里依然正常地有序运作。外送小哥们比平时更加忙碌,因为除了要将一批批货物打包、装箱,送到点位以外,每次送单回来后还要对外送车辆和配送箱进行消毒。据介绍,为了能让封控区内的电商配送站点更好地服务周边社区,区商务委主动联系平台,帮助站点安排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保证封控区域内的站点也能够正常运营,满足附近居民的购物需求。近期“叮咚买菜”泰禾站的日单量比平时增长了近7成,不过得益于之前疫情防控中积累的经验,平台已提前做好了货源和人员统筹协调,以保证订单能及时送达。同时,“叮咚买菜”也加强了员工的核酸检测,保证每天做一次,48小时内的阴性报告随时都有。

▲青浦区主要超市联系方式

青浦各超市卖场也针对封控区域推出了“抗疫套餐”“居家套餐”“24小时速递”等服务方案。在农工商青浦店记者了解到,这里推出了65元、85元、110元三种套餐,涵盖蔬菜、肉类、禽蛋、菌菇、副食品等多种材料,搭配合理,可基本满足一个家庭2到3天的需求量。此外,世纪联华、家乐福、永辉等多家商超也都积极与社区开展合作,根据居民需求配置套餐,并送到小区门口,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除了电商站点和超市卖场,我区的农企也是物资保障的重要一环。区农业农村委搭建平台,为区内30多家优质农企打通直供渠道,各类蔬果、菌菇、肉制品、米面、食用油同样一应俱全。各家农企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安排社区直供的车辆和人员,将优质农副产品平价供应给封控区域的居民。通常下单后隔天上午就能送达各村居,价格也是低于市场的20%以上。

面对当下的疫情,青浦区积极加强监测研判,协调各方力量,加强资源调拨,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品类丰富。下阶段,各相关部门还将继续组织各类市场渠道保障供应,不让市民为米面肉菜犯愁。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