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元旦期间黄浦江核心区无光影秀 上海警方部署人流密集区域疏导管控

2021年12月31日00:0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2022年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上海将启动高等级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全面加强大客流疏导、社会面整体防控、道路交通组织等各项工作。

本文图片均由上海市公安局提供

针对人流密集区域,尤其是外滩、小陆家嘴、南京路、豫园等城市地标、热闹景点,上海市公安局将依托警务大客流监测系统做好数据预警,加大警力投放,精准实施疏导管控,确保人群有序流动、安全可控。

上海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一点一方案”,进一步强化热门商场迎新、促销等大型活动及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积极配合卫健、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活动主办方和经营管理单位落实人数控制、体温筛查、健康码核验、佩戴口罩检查等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

节日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将深入推进“除隐患铸平安”冬春防控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治安巡逻、特警武装巡逻和公安、武警联合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

在人群聚集场所,警方还部署了专业力量,重点打击扒窃拎包等街面违法犯罪行为,协助响应处置突发事件,提升应急处突效能。

在公交枢纽、地铁车站,轨交警方将安排叠加警力,会同运营单位做好临检、安检、盘查工作,严密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全力查堵可疑人员和物品,并实时根据现场客流情况,进行临时管控,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公安交警部门将以出入境道口、高速公路、交通枢纽、市内高架为重点,加强常态值守、远端分流、疏导管控,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视情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全力排除拥堵结点,减少大客流对全市道路,特别是高架道路、市中心区域道路产生的辐射影响。

警方提醒:元旦期间,黄浦江核心区无光影秀展演、无零点倒计时活动,有外出活动的市民请尽量不要前往人群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错开人流高峰期出行,自觉服从现场安全管理,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此外,任何未经许可的无人机及气球、孔明灯等飞行物均禁止使用,对违反相关规定者,警方将依法予以查处。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