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领导检查指导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8日16:51 |
小字号

3月16日、17日两天,上海市开展重点区域人员48小时两次核酸筛查。3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区委副书记张权权,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骏赴夏阳街道、赵巷镇、华新镇、徐泾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持续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全区广大基层干部、疾控人员、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市民表示感谢。

徐建来到夏阳街道城东新村、章浜新村,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核酸采样、力量配置等情况介绍,指出,新一轮核酸筛查,目的是尽早发现潜在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核酸检测点要严格规范检测流程,引导居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缩短排队时间,减少人群聚集。要想方设法优化服务保障,提前协助老人、上网课学生等特殊人群做好检测准备,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筛查不遗漏,百姓生活有保障。徐建还来到商超市场,查看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杨小菁先后来到赵巷镇崧泽村、中步村中泽苑,详细查看现场组织协调、物资保障、应急处置方案等相关情况。她指出,核酸筛查工作要优化组织实施、科学统筹人力物力,有效分散采集高峰;要盯紧时间节点,严密严格、高质高效落实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要求;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物资供应,加强特殊人群就医购药、人文关怀等工作。

张权权来到华新镇叙中村和中通快递公司,了解核酸筛查的现场组织、力量调配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工作统筹,优化采样流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递行业更要坚持“人”“物”同防。同时,叮嘱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