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为抗疫生物医药企业注入金融动力

2022年03月20日12: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张江科技支行成功为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企业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放2000万元纯信用低息贷款,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企业提供及时的资金支持,以迅速、优质的金融服务驰援疫情防控。

国内知名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天士力医药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该集团研发的藿香正气滴丸入选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疫情期间,天士力生物通过天士力旗下公益基金会多次捐赠应急物资及自研生产的药物,始终战斗在防疫抗疫前线。公司生产的普佑克为国家I类新药,用于急性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疗,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公司同时拥有16条在研管线产品,多条管线已进入临床阶段。通过自主研发、产品引进、合作研发、投资市场许可优先权的“四位一体”药物创新研发模式,公司多个重磅产品持续推进,创新药物管线逐渐进入收获期。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急症用药生产、销售不能停,研发管线也不能停,但临床试验进度、日常经营等却不同程度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通过“上市贷”科技授信产品创新,给予企业2亿元授信额度,此次企业提款的2000万元将用于短期的生产周转。

浦发银行“上市贷”是针对拟上市科创企业推出的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产品,该贷款产品的准入条件较以往产品更加灵活,可以根据企业经营情况或者估值准入,并覆盖了尚未盈利的亏损企业。同时,贷款额度也更高,可根据企业发展情况分层设定贷款额度,契合企业上市进程。

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始终致力于提升金融服务能级,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在金融“抗疫”的过程中更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提供必要及时的支持,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