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脱去稚气!这群90后成为了守“沪”者

2022年03月18日17:51 |
小字号

他们曾经是一群被守护的孩子,如今长大成人守护着我们,他们或是化身“大白”,或是默默坚守着岗位,用自己的付出,筑牢疫情防线他们是——“90后”。

既然选了这个行业

就没有理由退缩

晚上10点多,“90后”护士沈斌走出隔离病房。一脱下防护服,先大口大口地喝水,还没来得及换下的绿色工作服早已全部湿透。“我觉得我要瘦了!”一整天没吃过东西的他,咧着干裂的嘴唇笑着说。

为了让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立了隔离病房。隔离病房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患者都禁止外出、走动,有任何问题和生活需求,都由当班的医生和护士解决。

“所有患者均按照每日3次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详细记录体温的变化。对于发热的患者,体温测量就更加频繁。”沈斌说,还有一些慢性疾病患者,说不清自身情况,这时,就需要联系相应科室的医生进行远程视频会诊。

隔离病房实行8小时一个班次的模式,有时也会出现10小时,12小时,14小时默默坚守在隔离病房的情况。“上班前尽量不吃饭、不喝水,以免上厕所还要重新更换新的防护服。不过最近病人太多,一旦忙起来,倒也真的不觉得饿了。”沈斌说,既然选了这个行业,就没有理由退缩,疫情之下,唯有坚守。

默默付出,尽责坚守

“90后”小将齐上阵

沈斌并不是一个人。

在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核酸采样点,王舒婧和蒋玉洁正在维持核酸队伍秩序。期间,她们还主动帮老人准备二维码,为市民解答疑问。

为应对近期市民核酸检测需求的增加,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对核酸采样点进行了扩建,增加了缴费和采样窗口。人手不够,三位原在行政岗位上的“90后”小将王舒婧、锁伟康、蒋玉洁主动请缨,在完成自己岗位工作的同时,协助完成疫情保障工作。

3月9日晚,结束门诊工作的锁伟康刚回到家,就接到医院的电话,需要他随采样队出发参加保障工作。小锁二话不说赶回医院,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待他再次回到家的时候已是深夜2点。第二天,他照旧早早回到医院,做好门急诊出入口的管控,为流调异常的患者进行信息登记,安排院内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当下,医院的各项工作都面临着严峻考验。面对困难,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尽责坚守。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