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重固镇:“点线面”结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年03月17日15:28 |
小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青浦区重固镇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区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部署,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组织措施,“点线面”立体式推进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打通防控纵深,推动“面”上责任压实

重固镇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按照上级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扎实做好14天内所有来自或途径苏州市人员排查,各级干部要发扬事不过夜的精神,针对四类人群开展地毯式排摸;从严从紧全面落实社会面管控工作;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全镇上下夯实属地责任,筑牢防控屏障,扎实做好疫苗接种、人员排摸、社区管理等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疫情政策,形成“线”上防控效应

重固镇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集结起强大的党员力量,自发组建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党员小分队,确保困难解决在一线,问题消除在萌芽。各村居启动应急预案,挨家挨户开展江苏重点地区来沪返沪人员排查工作,做到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报备、第一时间管控。积极配合镇防控办做好相关人员报备及社区中高风险出入人群健康管理工作。镇城建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指示要求,仔细落实疫情防控与防寒抗冻“两手抓、两不误”,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社区精细化、网格化管控,持续全面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决守好社区门、小区门,守住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精准高效监督,紧盯重“点”领域

强化思想意识,做好防疫检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职能范畴,对辖区内开业商铺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强化沿街商铺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执法队员们分组对商户摸排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经营场所消杀情况、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员工是否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等。加强防疫宣传,保障安全经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动跨前一步,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向沿街商户宣传各类防疫政策和知识,并查看商户从业人员的行程码,要求商铺从业人员来自或者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立即向所在村居报告,提醒商铺负责人疫情尚未结束,不得心存侥幸。坚持依法履职、加强督促整改。在做好防疫宣传同时,坚持依法履职、依法防控,针对沿街店铺多、人员流动大、防疫工作难的特点,坚持以人为本、迎难而上,以扎实的措施对辖区店铺进行监督管控,一旦发现商户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加强跟踪管理,确保登记、测温、监督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与社区群众一起打好这场抗疫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