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众志成城在一线

75岁被“封”寿星的生日秘密,竟是被他发现的

葛俊俊
2022年03月16日14: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当前,上海仍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就地上岗的社区医生、随时能联系上的云端老师、日夜守护的社区工作者……身处这个城市、不同职业的人群在抗疫中坚守一线。

疫情大考中,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守护者,每一个人又都在被守护。在这个城市生活工作的每一个你,也是抗疫故事里不可忽视的城市软实力。让我们从这座城市里发生的一个个故事,感受这个春季里最蓬勃的温暖,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朱叔叔,您戴好口罩现在到楼下大堂来一趟好吗?”3月15日下午,刚刚接受完核酸采集不久的芷江西路街道城上城居民区居民朱三多接到了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海燕的电话。

志愿者为朱叔叔送上生日礼物

当老人家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大堂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一大束的鲜花和一盒生日蛋糕。看到眼前的这一幕,当天过生日的朱叔叔两口子立即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喔吆,你们怎么知道我今天过生日的,你们心太细了。”接过街道支援居民区大白——志愿者王智妍递上来的鲜花和蛋糕的时候,朱叔叔两口子连声致谢。

周毅在流调中发现细节

朱叔叔当天过生日的情况还是前来支援居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街道新联会会员周毅当天在流调作业中通过朱叔叔的身份证号码发现的。中午休息的时候,周毅在自己单位的工作群里发送了这样一条消息:70多岁的老爷爷生日当天楼栋被封,心情一定很失落,好想安慰安慰他。很快,这一条消息被单位领导李英看到了。

李英亲自准备了生日礼物

“你安心志愿者服务工作,我来给老人家准备生日礼物,弥补老人家的遗憾。”李英给周毅发来了消息,当天下午,李英亲自为老人家准备好生日礼物并送来了城上城居委会。

朱叔叔与志愿者合影

“我们家老爷子身体一直不太好,今天生日,孩子们今天本来要上门来给他过生日的,得知楼栋被封,他已经郁闷了快一天了,现在意外收到你们的生日礼物和祝福,你看他笑得多开心,谢谢你们,你们有心了!”即将上楼的朱叔叔的爱人刘阿姨再次替家人道谢。

志愿者们支援疫情防控

志愿者们支援疫情防控

志愿者们支援疫情防控

面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阶梯式闭环作业,各居民区的志愿者力量一时吃紧。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两天内共有街道辖区20多家单位的百余名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出现在了各个居民区的流调、核酸采集健康码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快递物品的转运等各个环节,有力支援了整个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芷江西路街道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