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集体生日会,桃浦镇让关爱的阳光照亮特殊集体的心灵

2021年04月22日17: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 彩色绚丽的气球、明亮的海报、欢快的音乐、各式各样的点心、水果、零食、一排排桌子被摆成一个大圆桌,还有明媚的阳光、来来往往欢声笑语的人们,4月16日下午,桃浦镇阳光家园的院子被这些欢乐充满着,院子里的每个人都像孩子一样情不自禁地欢笑。这是桃浦镇残联和桃浦镇家园为2021年上半年过生日的学员们举办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会。

相关负责人介绍,桃浦镇阳光之家和阳光心园的“学员集体生日会”是桃浦镇残联的特色活动,旨在让每一个学员都能感受到“世界因我而特别”的生日的快乐、感受生活的希望、增强自信心。

每次集体生日会,老师们和工作人员都“退居二线”,学员们成为全场的主角,或安排现场、或张贴海报、或放置物品、或表演、或说笑、或享受美食、或互相说着“生日快乐”,全然投身其中,从被动变为主动、从羞怯变为开朗、从自乐变为众乐,传递着美好的祝福,享受着生活的快乐。

现场布置就绪,20余名学员分为二组,激动地坐在座位上,急切等待着生日会的开始。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温馨快乐旋律,学员们拍着双手也唱起了歌,脸上洋溢着由衷的欢笑。在大家真诚的祝福声中,学员们许下美好的心愿,一起吹灭蜡烛,一起分着吃香甜的生日蛋糕。学员们不仅收获了一份祝福和喜悦,更收获了一份欣慰、关注和幸福,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镇残联、阳光家园对他们的关爱。

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之家的学员们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但他们依然享有被人们平等看待和被尊重的权利。这些学员虽然有先天缺陷,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他们不断努力。能让他们露出更多的笑容,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也是我们的心愿。希望阳光之家能被更多的阳光所温暖,真正成为一个充斥着阳光的美好家园。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