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香椿价格“腰斩”,这些春菜也降价啦!

2022年03月14日10:10 |
小字号

三月正是食用春菜的好时节。香椿是不少市民喜爱的时令春菜,随着春暖花开,香椿大量上市,价格也开始走低。

3月12日,记者走访了阳普敦化菜市场。发现相比两周前,香椿的价格“腰斩”,且其他春菜的价格也有下降。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阳普敦化菜市场内看到,多个摊位上都有香椿、马兰头、米苋、空心菜、茼蒿、清火菜等时令春菜,几乎占据了蔬菜的“半壁江山”。经营户们都表示,鲜嫩爽口的春菜近期尤其受到市民的喜爱。

当天香椿的价格是68元一斤。市民李阿姨在市场内的平价区挑选了一把香椿后,表示,“刚上市的时候买过一次,当时价格还是蛮高的,买一小把回去也还可以承受。现在便宜了不少,就再买一点回去,家里人都喜欢吃。”

平价区经营户鲍远超说,香椿已上市半个多月了,相比之前价格直接腰斩,再过几天还会越卖越便宜。“香椿刚上市的时候,要卖到150元一斤。最近天气逐渐转热,香椿的产量也随之增加,价格降了一半多,一斤只要68元。店里每天都是进5斤的量,当天卖完,第二天再进新的菜。”鲍远超表示,降价后,摊位上的香椿特别快就卖完了,每天9点左右就销售一空。刚上市那会儿因为菜价较高,每天差不多要到11点左右才能售卖完。

除了香椿,清火菜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价钱便宜,一斤只要六块八,买回家可以拌沙拉,可以清炒,又清脆又甜。”市民王先生说道。

记者注意到,除香椿降价外,马兰头、米苋等时令菜的价格也普遍下调,比刚上市时下降了20%左右。不少经营户纷纷表示,后续还将陆续上市几种春菜,为市民的餐桌带来更多“春天的味道”。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