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国际铜期货上市一年 “上海价格”获境内外认可

2021年11月23日16:2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价格”获境内外认可

用于电解铜和铜精矿跨境贸易

本报讯(记者 张杨)“上海价格”再获境内外企业认可。近日,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埃珂森(IXM)、新加坡泺亨实业有限公司(LOBB HENG PTE LTD)等境内外企业在上海签署了合作协议书,约定在电解铜和铜精矿跨境贸易中,使用以人民币计价的国际铜期货价格作为合同计价和结算的基准。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介绍,国际铜期货上市一年来,众多企业开始运用该品种开展套期保值并用于现货贸易定价,国际影响力初步显现。截至昨天,国际铜期货累计成交495.30万手(2476.49万吨),成交金额1.49万亿元,累计交割量2.25万手(11.25万吨),交割金额69.58亿元。

目前,国际铜期货价格与上海保税区铜现货报价以及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的相关系数分别达0.99、0.98,价格联动紧密,法人和境外客户成交占比逐步提升。中储股份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王海滨说,上海已形成规模庞大的保税铜现货市场,随着制度创新的深化和全球仓储布局的推进,国际铜期货的全球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

据悉,国际铜期货合约及规则未来将继续优化,适时推出结算价交易指令,加快引入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境外投资者参与,并加快推进在境外设置国际铜期货交割仓库,满足更多实体企业风险管理和优化资源配置的需求。(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