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留言板丨能否开设高行镇地铁站?上海市交通委回应将研究可能性

2022年03月14日17: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4日电 (葛俊俊)近日,上海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在浦东新区高行镇设立地铁站,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出行不便问题。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高行镇居民,恳请市政府部门在21号线、20号线二期、崇明线设立地铁站,解决附近数万居民的迫切需求。附近居民区集中,人口密集,最近的地铁也需要2-3公里。从长远看,增设高行镇站点有利于片区发展,也能更好服务森兰、申江、金桥、外高桥板块。

回复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积极回应:轨道交通21号线一期工程在高行镇政府附近加站不具备技术可行性;20号线二期工程正在建设规划阶段,重点研究线路必要性、功能定位及总体方案,下阶段我们将结合地区发展需求,统筹考虑线路功能定位、客流预测、技术要求、工程实施条件等因素,深入研究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方案;崇明线尚无延伸至高行镇的规划。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在回应中表示,后续将结合地区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根据地区发展需求、各线路的功能定位和工程实施条件,研究相关线路对地区服务的可能性。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