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走心了!这所有百年历史的小学,校门口近期有新变化

2022年03月08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8日电(陈晨)近日,闵行区首次推出校园特色护栏改造升级项目,明强小学的校门外竖起了一排“彩色铅笔”。它们颜色鲜亮,笔头尖尖,却不能画画,究竟有什么用?

来到明强小学的学校门口,道路旁的红白栏杆已经全部换成了红黄蓝三色的“铅笔栏杆”,干净的街巷增添了一道活泼、明丽的色彩。

铅笔护栏有什么好处?明强小学的小朋友们说出了各自心中的想法,“颜色鲜亮,高度也各不相同,像音乐的音符!”“上学路上,它让我们变得更加轻松,放学时爸爸妈妈在这等,心情也会更加愉快。”“以铅笔为界,告诉我们这里是读书、写字的地方。”

铅笔栏杆高约1米,直径11厘米,在学校前门、后门附近均有设立。“二、三年级是从后门放学,我每次接女儿的时候都能看到这个护栏,外观新颖,小朋友们都很喜欢的!”明强小学家长王先生说。

笔尖外层配有柔软的硅胶保护套,美观的同时更加安全。笔身采用红、黄、蓝三原色,色彩饱和度高,视觉冲击力强,起到提示司机留意行人,使车辆、行人分道行驶的作用。

据了解,去年,七宝镇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通过充分调研,结合多方意见,对明强小学周边栏杆进行了专项升级改造。采用符合学校气氛的“铅笔”元素,提升护栏“颜值”。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