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市商务委提醒市民:进入商场、超市购物时正确佩戴口罩!

2022年03月07日16:1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商务委提醒市民:进入商场、超市购物时正确佩戴口罩!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3月7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17场新闻发布会。据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委立即部署各区商务主管部门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再检查,对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再推进,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加强整改,指导商场、超市严格落实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切实把好疫情防控“五关”。

  一是把好“进门入场关”,做好各类人员进门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辅助登记,提示正确佩戴口罩入场。二是把好“清洁消毒关”,落实营业场所关键部位清洁消毒并记录明示,保证室内区域空气流通,配备必要防疫物资。三是把好“人员管理关”,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在岗全程佩戴口罩、疫苗应种尽种、定期核酸检测等规定。强化“一米线”设置,避免顾客在收银台等区域扎堆聚集。四是把好“场所限流关”。合理布置经营区域顾客流动路线,必要时通过分流限流等措施控制最大入场人数和电梯限乘人数。五是把好“证照查验关”。对进货商品严格实施索证验照制度,对进口冷链食品,从登记、收货、搬运、仓储、上柜等各环节严格落实国家和本市操作规范。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商场、超市购物时,自觉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