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市民进出入超市等公共场所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2年03月03日14:4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民进出入超市等公共场所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市民们要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场所,外出时认真、规范地做好“戴口罩、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如需前往商场超市,建议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做好购物路线规划,尽量缩短购物时间,付款时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现金、非接触的支付方式。

  这里提醒市民朋友的是,去往影院、网吧等人员密集、空气流动相对较差的公共场所时,建议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规范佩戴口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共场所、乘坐电梯时,尽量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进食。佩戴口罩应注意根据鼻梁形状调整鼻夹和系带松紧度,确保密合。

  二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如不方便洗手时,可以使用免洗手消毒液保持手部卫生;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礼仪;不随地吐痰,不摸眼、口、鼻,聚餐时注意使用公筷公勺。

  三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购物、排队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错开购物高峰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在此,我们也呼吁商场超市、餐饮饭店、文化场馆等公共场所和企业单位要承担防疫责任,要加强主动验码、测温,做好引导和提醒工作,加强环境消毒。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