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装修工、保洁阿姨,他们组成了宝山这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

2022年03月07日20:32 |
小字号

由于接到疫情协查要求,宝山区部分小区进入“非常时期”。而让持续奔波、日夜拼搏的社区工作者们颇为感动的是,有这样一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挺身而出”。

他们之中,有因装修被滞留在小区的工人,也有保洁阿姨。“我愿意”“我可以”……就在防控组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来当志愿者时,得到的回答都十分暖心。

“看着‘大白们’辛苦地穿着防护服,我们也觉得十分辛苦,想要帮他们分担一些,”装修工人张明的想法简单朴素。

不久前,这支由不同年龄、不同工作岗位组成的特别志愿者队伍按时上岗。他们接到的任务是负责小区垃圾收集运输工作。每天早晚两次穿梭于小区之内,他们成了社区工作者们的“跑腿助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每天行走“上万步”的他们,口中没有怨言,只有满存于心的感谢。这还得益于他们坚实的“后勤保障”。

由于被滞留小区,这些“编外”志愿者们并无落脚地。一时之间,他们的去处成了难题。为此,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调用小区内尚未启用的配建人才公寓,虽然配套尚不完善,但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第一时间协调相关单位,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天然气、淋浴设备等正常使用。乍暖还寒的天气让人捉摸不定,工作人员们还贴心购置取暖器、送来厚被子……这份暖意深深打动着志愿者们。

最让志愿者们惦念不已的还有熟悉的“家的味道”。原来,志愿者们的一日三餐由周边一家社区食堂“承包”。从炸猪排到百叶包,本地口味的温暖菜肴,让他们吃出了满满心意。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