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纪念平民女校创办百年,《上海平民女子学校校规》首次展出

2022年02月24日17:3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4日电 (葛俊俊)2月24日,适逢平民女校创办一百周年之际,《上海平民女子学校校规》首次在平民女校旧址展出。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校长周淼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尤玮共同为《上海平民女子学校校规》揭幕。这份文件的展出,将有助于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百年前女校的规章制度和运作模式,这也是研究平民女校历史的重要参考史料。

从校规中可以看出,平民女校注重分层教育,采取因人施教的办学模式。读书部分别设立高等班和初等班,课程设置包括国文、英文、数学等多个科目;为无力求学的女子设工作部,替学生们介绍工作,取得工资维持自己的生活,支持学生“勤工俭学、半工半读”;为年幼、体弱的学生提供宿舍等。

会上,为集中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女性风采,《做新时代巾帼奋斗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倡议发表;为了更好地研究和学习女校的珍贵史迹,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启动了“中共二大与妇运研究”论文征集活动;“平民女校创办一百周年首期创意课堂”开课,来自静安区各行业的优秀巾帼代表和上海大学优秀女学生代表开始了创意课堂的学习。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