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2022年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03日16:54 |
小字号

3月2日上午,召开了2022年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街道主要领导,分管服务办、自治办的副主任参加。会议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彧主持。副区长章维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彧,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慧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晖分别作了工作通报。

副区长章维作了讲话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咬定目标,强化责任。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良好发展势头,保障全区发展与稳定大局。要锚定方向,紧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目标和任务。要改革创新,强化抢抓机遇、争先创优的意识。要慎终如始,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

二是善作善成,讲究章法。在全力以赴推进工作时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天,尤其要加强学习,思考和实践。要及时学习和领会各相关领域国家和市里出台的最新文件和政策,对标开展工作的最好水平、最高标准。要脑中有本帐,有的放矢抓推进。要手中有副牌,齐心协力抓推进。要胸中有张图,只争朝夕抓推进。要心中有份情,全力以赴抓推进。

三是抓好重点,凸显成效。要围绕“四个+”,打造一批一街一品,实现从“渐进提升”向“蝶变跃升”的新跨越。要围绕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推进“宜养、宜学、宜居、宜游、宜业”场景,打造人民城市。要围绕数字化转型,提升一批试点成效,加强智慧赋能社区治理和民生服务,让数字化转型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的上的美好生活图景。要围绕基层基础,形成一批示范引领,做实标准化、做深精细化、做强专业化。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