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剧本杀备案登记来了!杨浦区首批6家企业获颁备案证明

2022年03月03日15:29 |
小字号

当下,密室剧本杀类游戏成为年轻人聚会娱乐的热门选择,这类游戏从剧本到道具充满了跌宕刺激、互动性强等优点。但是,有些剧本或道具充斥着血腥、暴力等元素,甚至一些场馆的安全也令人担忧。

3月1日,《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管理暂行规定》正式施行。杨浦6家密室剧本杀经营场所成为辖区内首批取得密室剧本杀备案证明的企业。

当日,上海弥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密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在线申报备案材料,经区文化旅游局审核后当天完成备案流程,发给《备案登记证明》。

2022年1月,为进一步规范、引导密室剧本杀文化业态健康发展,上海市文旅局正式出台《密室剧本杀内容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明确自3月1日开始,密室剧本杀企业将正式实行备案登记,纳入管理。

为顺利实施密室剧本杀文化新业态在杨浦区的备案登记工作,在区文化旅游局的指导下,区文旅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专管员于备案落地日前期,对辖区内剧本杀经营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开展备案登记动员工作,对参与备案的企业给予事前指导,为经营者做好政策解读服务。

在现场指导中,区文旅中心针对场所内使用的剧本、设置的场景、服装道具等内容,根据《暂行规定》规范要求,进行初步审查,明确告知企业要坚决抵制低级趣味,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通过现场走访,在摸清场所“家底”的基础上梳理出拟备案场所、剧本两张清单。此外,区文旅中心也对密室剧本杀企业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上应落实的主体责任进行了告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