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首家养老行业妇联成立!

2022年03月03日15:11 |
小字号

近年来,女性已然成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主力军”,而如何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这部分女性,也成为了许多社区关注的焦点。3月1日,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全区首家养老行业妇联组织在新泾镇成立。

新泾镇建立的首家养老行业妇联组织就设立在上海金之福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当天,40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参加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执委。

据了解,在上海金之福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从基层护理员到上层管理者均以女性居多,约占74%以上。这些护理员每天负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照料,尤其是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一线护理员的工作量、工作压力比疫情前增加了不少。为了让这些“撑起半边天”女性,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能拥有一个可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新泾镇积极搭建女性互助互爱平台,并在区妇联指导下,建立了全区首家养老行业妇联组织。

今后,养老行业妇联组织将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为目标,倾听并积极反映大家的心声,维护她们的合理合法权益,关心她们的生活和身心健康,让她们精神饱满、心情愉悦地开展照护工作。

依托成立妇联后的平台资源,结合行业女性的需求,上海金之福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妇联将积极开展职业道德、技能培训、思想交流、文化娱乐等活动,引领带动养老行业女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同时给予女性展示舞台,不断提升行业女性综合素质,让更多的行业女性能脱颖而出,健康成长。切实成为集团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成为女性员工的“娘家人”。(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