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多功能、全方位!浦东这个养老服务联合体广受欢迎

2022年02月18日12: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8日电 “这里好啊,我们每天都过来!”近日,在位于浦东张江镇的申佳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最常听到的就是这句话。简短朴素的几句话,饱含了居民对这一服务中心的肯定。

2月18日,张江镇申佳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张江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同步揭牌。

据介绍,张江镇申佳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是镇党委、政府在区领导和上级部门关心指导下,精心打造的养老服务联合体,中心位于孙建路838弄24号,共5层,总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

且看下这个养老服务联合体都有哪些功能——

一楼是申佳社区长者食堂,以“堂吃+送餐”的模式为周边老人服务,日供应量最高可达800客,覆盖周边15家居委;

二楼是张江镇申佳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医养结合实行以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半径、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宗旨,建立集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妇幼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为主的“六位一体”的卫生服务体系;

三楼是张江镇“桐乐馨家园”,围绕为老服务功能搭建公益生活阵地,以舒适、温馨、时尚为主要风格,建立“共建、共享、共融、共治”的社区氛围, 并以未成年人保护、亲子教育、共享厨房等为接点,打造老中青少幼“全家庭”皆宜的品质生活体验地、家庭融合互动区、志愿公益服务站;

四楼是长者照护之家,为老年人提供中短期住养、生活照料、康复护理“一站式”养老服务,内设入院检查区、就餐区、休闲区、药房、护士站、康复区等,合计42张床位;

五楼是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解决老年人白天在家无人照料、不安全等问题,为老年人提供膳食、精神文化、休闲娱乐等日托服务,内设活动区、茶水区、理发区、康复室、书画室、休息室等。

据了解,近年来,张江镇老年人对养老服务需求日渐增加,老年人的比例逐年上升,如何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做好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一向是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的问题。为了更好服务辖区老年人,张江镇进一步增强为老服务意识,健全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

张江镇申佳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将以丰富和满足社区老年人生活需求为根本落脚点,秉持“强机制、重服务、找载体、拓领域”理念,为辖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护、康复理疗、助餐、助浴、精神慰藉、居家照护及家庭喘息式服务等综合服务。服务中心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探索实践为老服务的社会化供绐模式,提升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体系功能,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层次的社区养老需求。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